新京報快訊(記者李婷婷) 男子利用職務之便非法侵占公司財產1400餘萬元、而後潛逃泰國。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男,36歲,北京人)已被押解回京,並因涉嫌職務侵占罪被北京朝陽警方採取強制措施。
  經查,2013年7月30日,張某利用擔任公司商品部常務副經理的工作便利,以項目採購需要之名,要求公司財務人員向其個人賬戶打款1400萬元人民幣,且未按照約定時間將此款項返還公司。後張某將1400萬元轉至多人賬戶,並於2013年8月4日與其父母出境前往柬埔寨。
  2013年8月9日,朝陽警方對該案立案偵查。2013年9月,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檢察院對張某批准逮捕。鑒於張某外逃出境情況,2014年1月,公安部批准對該其發佈紅色通報。
  通過偵查工作,朝陽公安分局經偵大隊瞭解到,張某是先逃往柬埔寨、再偷渡到泰國曼谷,其侵占公司的1000餘萬元人民幣也轉移至泰國。同時,張某以非法方式辦理了泰國籍身份,並先後三次持泰國護照出入中國邊境。後在公安部的直接協調下,張某的泰國身份被泰國政府取消。
  據悉,2014年年底,在公安部“獵狐2014”行動專項辦的部署下,北京警方加大追捕力度。2014年12月1日,在泰國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張某在泰國某機場被查獲。12月14日凌晨,張某被押解回京。目前,該案正在審理中。
(原標題:男子侵占公司財產1400萬出逃泰國 近日被押解回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