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永康市第一人民醫院骨一科,說起自己墜樓的經歷,70歲的老徐手舞足蹈、聲音洪亮。誰也看不出來,半個月前,他剛從鬼門關走了一遭。
  老徐是永康西城街道人。11月28日早上7點,老徐家的新房馬上要結頂了。當天,他們計劃將屋頂打掃後,再裝上欄桿。
  老徐的兒子很孝順,造房子時從來沒讓老父親幫忙。那天,兒子也不讓他動手,但是,老徐看著新房即將造好,心裡很高興,執意上去幫忙打掃衛生。
  沒想到,他在樓頂一腳踏空,從6樓掉了下去。
  幸好,老徐家的新房剛做過外牆粉刷,外牆邊的竹架子還沒撤走。
  在墜樓的瞬間,老徐本能地用雙手去抓竹竿。由於掉落的慣性太大,老徐不但沒有抓住,左肩還因此脫臼了。在掉落過程中,老徐在竹架子上磕磕碰碰,身上多處受傷。
  不過,正是這些竹架子,緩解了老徐的衝擊力。而且,老徐腦子很清醒,在即將墜地時,他用雙手緊緊護住了自己的腦袋,用臀部著地。
  在下落過程中,老徐將嘴唇磕破了,流了不少血,後來縫了40多針。40多歲的兒子,見老父親掉下去了,滿臉是血,早就嚇懵了。兒子一邊哭一邊將老徐背起,用車子將他送到了醫院。
  老徐左肩關節脫位,身上多處骨折、挫傷,但生命體徵平穩,骨折都屬於輕微級別的。
  送到醫院後不久,老徐就能開口說話了。醫生介紹,目前老徐病情已穩定。除了肩部要做手術,其他地方都可以採取保守治療。
  本報記者 陳久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