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記者24日從內蒙古包頭鐵路公安處瞭解到,包頭鐵路警方歷時近3個月,輾轉晉冀魯豫雲5省,行程萬餘公里,破獲一起特大跨國拐賣婦女案,斬斷一條從緬甸向我國境內輸送被拐婦女的通道,摧毀1個拐賣團夥,抓捕犯罪嫌疑人31人,解救被拐婦女14人(緬甸籍11人),涉案金額192.5萬元。
  今年8月26日,在包頭開往南昌的K1278次列車上,一個皮膚黝黑、個頭不高的女孩神情慌張地跑向乘警,用不太流利的漢語報案:她被人從緬甸拐賣到中國。經查,女孩名叫依路(音譯),緬甸人,原本是緬甸佤邦福來賓館的一名服務員。今年6月她和另一名女孩被誘騙至雲南,幾經轉手,依路被拐至山西省天鎮縣,最終被一名犯罪嫌疑人帶上火車,準備將其賣至山東淄博市。
  包頭鐵路公安處迅速成立“8.26”跨國拐賣婦女案專案組。專案組民警經過認真分析研判和摸排調查工作,兵分三路趕赴山西、河北、河南、雲南等省,解救被拐婦女14人,並抓捕犯罪嫌疑人31人。
  警方稱,該犯罪團夥集“拐、運、轉、銷”一條龍服務於一體。犯罪嫌疑人大多以游玩、找好工作等為幌子,通過偷渡方式將緬甸籍婦女誘騙至雲南省,將她們帶至“中轉站”河南駐馬店市和山西天鎮縣,以5萬至9萬元不等的價格將被拐婦女賣到偏遠農村做媳婦。
  5名年齡不滿18周歲的被害人已按法律程序經雲南警方移交緬方。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特大跨國拐賣婦女案告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