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台東的景點
管他什麼天下為公,還是玩比較重要吧!趁著中秋連假,迫不及待全家就出發到台東玩幾天。

二高開通後,現在交通順暢多了,避開塞車人潮,早點出發,其實一路交通是很順暢的。我們早上6點半從台中出發,走中二高,屏東的南州交流道下去,台一線經水底寮,到楓港後,轉台九線的南迴公路,到台東市區整個車程不需要5個鐘頭,大約11點半以前一定可以到,還可以吃中餐。

雖然只去三天,不過還是去了幾個好玩的台東景點,容我一一道來。



【富岡漁港】

http://www.okgo.com.tw/buty/01429.html

富岡是台東近郊的小港口,想要搭船去綠島蘭嶼,都會從此港口進出,這些年離島觀光興盛,富岡進出的人也特別多。不過富岡有名的不只是搭船的港口,海產也不錯,新鮮又有許多特殊口味,最有名的一家名叫「美娥海產」,比較大,菜色也多,我們去過幾次;其實有一些不起眼的小店也有不錯吃的私房菜,10月6日中午到台東後,我們直奔富岡漁港,就是去港口一家小店,點一桌海產大快朵頤。

富岡旁邊就是有名的小野柳風景區,比野柳更壯觀的石灰岩、海景、偶而還可以找到一些海邊生物,常常吸引許多遊客。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http://www.yuan-sen.com.tw/

當天下午恰好有事去初鹿一趟,順便去週邊景點,這次沒去初鹿牧場,反而去旁邊的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這個植物園才開放一年多,種植了台東的原生植物兩百多種,比較特殊的是,這個植物園以種植百草茶、保健藥草、及藥膳植物為主,園區大約有幾公頃吧,不算太大,但在清風徐來的下午,值得前來一遊。

這裡也附帶出售一些藥草製成的特殊食品、用品,如牛軋糖、麻薯、按摩油等,算是頗有特色。植物區兩旁有步道、觀景棧道、餐飲區,來這裡下午茶是很不錯的。



【金樽漁港】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717.html

台東大部分的景點我都像走灶腳一樣,多數地方都去過太多次了,這次我表姊提議,到金樽釣魚吧!於是召集親朋好友大人小孩,二三十人前往金樽漁港。

金樽漁港在東河鄉東河村下方,到這裡別忘了先去買一些有名的東河包子,因為太出名了,常常都會有一堆人大排長龍。這裡有兩家東河包子,是兄弟分家開的,大哥店開的比較大,人比較多,小弟就有點遜色,人也少一點,我們貪圖方便,選人少的就可以了。

這是一個小港口,我們車子一圍,搭起太陽傘,有人準備起中餐,有人則架竿撒網,準備捉蟹釣魚,我本來不太相信這樣一個鳥不拉屎的小港口,能釣什麼魚抓什麼蟹!沒想到這些小孩子們釣了一堆魚及一堆螃蟹,有蟳、有石頭蟹、還有三四十條魚,魚雖小,卻足夠煮魚湯,當場吃起來,真是不錯的體驗。



【都蘭水上流】

http://www.taitung.gov.tw/chinese/exotic/ex_coun10.php

這個有名的水往上流奇觀就在東海岸台11線上,我們來往東海岸都會經過。釣完魚,我載著一堆小孩往回走,經過這裡,停留一下。

人往上爬,水往下流,這是千古不變的話,哇,現在水往上流,人豈不就是該墮落了!

這裡就是一條小水溝,水順著水溝真的往上流,有人說幻覺、有人說地形、有人說上游急水往下衝,只有我帶來那一群小孩管它三七二十一,一路順著水溝玩水。本來只看水往上流有點單調,因此旁邊又加蓋草坪花園,讓人一面看水往上流,一面看東海岸澎湃的太平洋。

東海岸沿線都有所謂的View point,設置一些涼亭造景,沿路經過時,別猶豫,轉過去停一下吧!因為通常都是東海岸最漂亮的地方!



【鹿野高台】

http://www.taitung.gov.tw/chinese/exotic/ex_coun6.php

不是在台11線的東海岸嗎?怎麼一下轉到台9線的鹿野高台,因為約好來此晚餐,只好繞一大圈,往山線走。

我是第一次來鹿野高台,這裡高低落差達150公尺,號稱是台灣少數可以玩飛行傘的地方,很適合年輕人(意思就是不適合我)。

在這個高山上有一個相當大的草原,小孩都相當高興往草原上衝,拿個厚紙板滑草、在草原上追逐、或者乾脆在草原上滾來滾去。我在想,夏天的晚上這裡一定很不錯,這沒有光害的東部山上,躺在草原上看星星一定很舒服。





本來還打算去大武山區走一走的,但這兩天玩的有點累、怕塞車、小孩要月考了,一堆藉口,第三天就回台中,短短的結束假期。

不過我拍了一些照片。

原生應用植物園的一些照片 東河包子第一張照片有一個頭髮很Q的老外,他來自澳洲,來金樽衝浪,我在路邊看到他光著上身赤腳走在海邊,一問,原來是要來買包子,順便載他一程。 我們所釣到的魚及抓到的蟹!魚雖小,幾十隻魚也夠煮魚湯。螃蟹有石頭蟹、蟳(眼睛太長了,小朋友叫他長眼蟹)。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