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協奏曲
 △圖為李尚軒2002年於總統府介壽堂演出圖片。
  巴哈「義大利協奏曲」第一樂章。
  這首曲子是大少爺小四期末術科考試選的曲子,也是那年參加文化盃的自選曲,全曲約4分鐘。
  我曾把宋允鵬教授CD裡的這首曲子挑出來,一直重複的燒成一片CD,一張空白CD約80分鐘,可重複17次,放進車上音響,每天上下班或外出,車子一啟動就聽這首曲子,前後半年多的時間。保守統計,我至少聽過千遍以上。
  會這麼「發神經」,其實只是想把這首曲子聽熟了,才會知道大少爺有沒有彈錯!也才有「資格」罵大少爺哪邊沒有彈好!
  算起來,這首曲子大少爺前前後後加起來,每一個音節沒有彈過千遍,至少也有數百遍吧?其實學音樂的孩子哪一首曲子不是彈了再彈,磨了再磨才有一些樣子出來?
  去年暑假時,趁大少爺在「玩鋼琴」時,請他再彈這首義大利協奏曲,經過多年,他有些地方已經忘譜連結不起來,觸鍵也退步很多了!
  演奏,不論好壞都只有「當下」,也就是說,那是「唯一」的一次。動態性的藝術,常常有無法預知的狀況,平時苦練再苦練,只為一次完美的呈現!
  以下蒐集了幾個「義大利協奏曲第一樂章」的影音版本,有小朋友也有大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