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 吳旭)新西蘭總理約翰·基10日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討論時表示,穩定國際金融秩序對新西蘭金融體制非常重要,新西蘭希望在亞太區域內與其他成員加強互聯互通。
  約翰·基指出,新西蘭目前經歷兩個變化:一是金融市場重新改革,二是明確金融機構和非金融機構各自責任。政府在這兩個方面都應發揮作用。
  鑒於金融危機後,很多公司面臨高風險,新西蘭政府為此制定規則,指出相關部門要瞭解金融公司與機構所面臨的風險,以及他們所發揮的作用。“要制定適度而非過度的規則,對金融行業規則的鬆緊程度更要深思熟慮。”約翰·基說。
  約翰·基表示,APEC成立25年,已逐漸成為經濟成長的一個驅動力。在APEC會議上,如何實現市場互聯互通等重要的議題都會被提及,並將為應對金融領域挑戰提供明確方向。
  他認為,本次會議應尤其註意在能源新技術和反恐領域的合作。“新西蘭在能源領域,70%以上是可再生能源,目標是到2025年進一步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這也提升了我們對能源技術的需求。”
  “從全球金融環境的脆弱程度來看,反恐是另一個需要重點討論的話題。”約翰·基指出,很多自然資源被恐怖分子劫取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因此新西蘭非常歡迎各經濟體在反恐領域展開合作。(完)  (原標題:新西蘭總理約翰·基吁加強能源技術與反恐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