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川 8月7日,甘肅省張家川縣檢察院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會上,該院黨組和班子成員作了對照檢查,幹警們也堅持以“紅紅臉、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為標準,敢於直言不諱、直面矛盾、直奔主題,達到了預期的教育整改目的。
  (王映林)
  太白 8月6日,陝西省太白縣檢察院以“太白檢察一周一講”為依托開展廉政文化教育,組織幹警觀看廉政片、讀廉政書籍、寫廉政文章,同時要求每位幹警向院圖書室推薦一本廉政教育書籍和勤政廉政座右銘,以增強幹警自我約束和抗腐蝕能力。
  (張亞紅)
  滁州南譙 為增強轄區基層工作人員依法組織、開展換屆選舉工作的責任意識,確保村“兩委”成員換屆順利進行,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譙區檢察院預防部門幹警來到轄區沙河鎮,為當地群眾發放《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等宣傳手冊,對鎮、村幹部進行警示教育。
  (郭道華)
  靜海 天津市靜海縣檢察院日前與該縣法院召開聯席會議,就將未成年人社會調查報告作為特殊量刑證據達成共識。檢法雙方一致認為:社會調查報告為特殊量刑證據應當作為檢察機關捕與不捕、訴與不訴以及提出適用緩刑等量刑建議提供必要參考,以最大限度教育、輓救涉罪未成年人。
  (趙曌 李紅軍)
  交口 山西省交口縣檢察院近日與該縣衛生局、人民醫院建立了辦案醫療保障協作機制。根據該機制,醫務人員將指導檢察院在辦案區配備必要的醫療急救設備和藥品,醫院還要對辦案人員進行急救知識培訓,切實提高幹警應對緊急狀況的能力。
  (陳文斌 許霞)
  田東 廣西壯族自治區田東縣檢察院日前在該縣中心廣場大屏幕開設了“檢察之窗”法律宣傳專欄,宣傳檢察機關工作職能、貪污賄賂案件立案標準、瀆職侵權案件立案標準等,並播放預防職務犯罪公益廣告、警示教育片,以增強群眾對檢察工作的認知度。
  (梁孫弟)
  龍岩新羅 今年以來,福建省龍岩市新羅區檢察院立足本地實際,將普法宣傳側重於法制教育薄弱的民工子弟學校、民辦學校和外來人口聚居的社區、農村,聯合該區青少年教育基地,在學校專門設置青少年犯罪預防和安全教育專欄,並建立在校生犯罪預警工作制度及雙向通報制度。
  (李葳)
  同心 寧夏回族自治區同心縣檢察院近日召開案件質量評查報告對比通報會,將今年上半年開展的三次案件質量評查報告進行了對比,重點對重覆出具法律文書、筆錄製作和卷宗裝訂不規範等問題進行通報。該院檢察長提出要求,希望徹底糾正和解決通報中指出的問題,杜絕類似問題,提升案件質量。
  (楊嬌媛)
  谷城 湖北省谷城縣檢察院反瀆局近日就非法證據排除問題,對2010年以來辦理的30餘件瀆職案件進行了全面梳理,認真研究了非法證據排除規則對當前反瀆執法辦案帶來的挑戰,仔細排查在實踐操作中是否存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訴訟代理人濫用非法證據的問題,以切實保障規範執法,提高幹警辦案能力。
  (張峻 劉棟)
  泗陽 江蘇省泗陽縣檢察院近日出台檢委會委員聽庭評議制度,規定檢委辦負責牽頭聽庭評議,每年不少於10次,除檢委會委員外,根據案情,還可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民監督員等聽庭評議。針對案件辦理環節中的具體問題,由檢委會委員進行專題研究,建立典型案例庫,最終形成對類案工作的綜合性指導意見。
  (李清華 趙大旺)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