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身份證租60套房,聚居搞傳銷
  其中有對夫妻還帶著2歲娃 昨天,南京浦口警方在兩個大型小區抓獲500餘名傳銷人員
  當民警根據此前摸排的情況,敲響了南京橋北一套傳銷人員租住房屋的門,可敲了半天,也沒人開門。後來,屋內的人聽到有鎖匠在開門後,讓一個2歲男孩打開了門。原來,是一對外地夫婦帶著他們2歲的兒子跟兩個網友一起,在小區內搞傳銷。這是昨日上午,南京浦口警方開展打擊傳銷專項集中行動時的一幕。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昨天,浦口警方聯合工商、房產等部門,對橋北兩個大型小區的150餘戶群租房進行清理,抓獲來自多省市的500餘名傳銷人員。
  通訊員 王強 現代快報記者 李紹富
  夫妻帶著2歲兒子搞傳銷
  昨天上午9點左右,警方的集中清查行動正式開始。警方分成10個行動小組,根據前期摸排出的150餘個傳銷臨時家庭,實施了定點清查。
  上午10點左右,民警來到一處傳銷窩點。上前敲門,可半天沒人應答。斷定屋內有人後,民警只好叫了鎖匠前來開門。正當開鎖師傅開鎖時,房門打開,開門的竟然是一個2歲男孩。民警隨即進入,裡面6個大人。其中2人來自湖南,4人來自湖北,小孩是一對湖北夫婦的。警方進一步詢問得知,兩名湖南的女子是同學關係,而4名湖北籍的人員則是親戚。來自湖北的2歲小男孩的父親是兩個湖南女子的網友。
  家庭式居住,還有集團號
  警方調查發現,如今的傳銷窩點,為了規避警方打擊,同時避免過去群租擾民,都根據組織關係,五六人一起組成臨時家庭居住。而更讓民警意外的是,警方從2歲小男孩父親的鞋櫃中,發現了一本傳銷人員通訊錄。通訊錄上電話多達400多個,而且都是統一的集團號,後面還標上了相互之間撥打的短號。隨後,警方根據這個窩點的租房合同,發現一個湖北籍的男子王某,先後用同一個身份證,在附近租了60套空置房。警方根據這條線索,與房產部門一起調查。
  被抓時還有人面帶笑容
  在昨日的集中清查行動中,一共清查了近百套出租屋,抓獲了500多名涉嫌傳銷的違法人員。警方調來了6輛大巴車,運了2趟,才把他們帶走。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傳銷人員被抓後,在等待被大巴車送走時,居然還面帶微笑。
  傳銷組織咋忽悠的?
  警方在前期摸排和打擊中發現,在南京橋北地區,傳銷組織打著“國家重點扶持”的旗號,進行一種所謂“陽光自願資本運作”的工程。他們宣稱,每人只要投入69800元,三年後就能收穫1040萬元。參與到這一傳銷模式中的人,互相洗腦,竟然都堅信這一天方夜譚的夢話定會實現。
  怎麼防止他們迴流?
  每次打擊傳銷窩點時,能構成組織和領導傳銷罪的人很少,絕大多數傳銷人員只能遣送回老家,但他們很快又回來繼續搞傳銷。針對這種情況,浦口警方對橋北地區所有的空置房,都進行嚴格的租房登記管理。同時,已被清查的傳銷人員,警方都會一一登記,如果發現他們繼續回來搞傳銷,就不讓他們租房。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