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齊翔 通訊員鄢祖海)據市環保部門監測,12日夜間起,武漢上空秸稈焚燒污染物逐漸南移。昨天,武漢空氣污染程度略降。至昨晚6點,武漢中心城區AQI為236,仍為重度污染。但PM2.5的濃度值已從最高峰的500多微克/立方米,降至150多微克/立方米。
  武漢市環保局有關專家說,有機碳、元素碳和鉀離子是秸稈焚燒污染物的重要成份。據監測,武漢上空有機碳監測值在昨天1點至10點期間保持相對穩定,在40.6至44.85微克/立方米之間波動,隨後呈下降趨勢,下午4點監測值為25.35微克/立方米,仍然高於平時(12微克/立方米左右)監測水平。
  以上數據表明,周邊省市秸稈焚燒產生的污染高峰於12日夜間已南移,武漢市空氣質量指數有所下降。但是,由於昨天我市空氣污染物擴散氣象條件較差,截至昨天下午4點我市空氣質量仍處於重度污染水平。
  根據中央氣象臺預報,武漢昨晚8點至今晚8點有輕度霾,空氣污染條件等級為四級,即中度污染。  (原標題:武漢空氣質量明天有望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