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南寧4月16日電 (記者 林艷華)南寧鐵路局16日披露,橫穿廣西東南、兩廣間首條直通直連的高鐵項目——南廣鐵路廣西段(南寧至梧州南段)將於18日正式開通運營。屆時,中國西南、華南地區與粵港澳“大珠三角”經濟圈高速連通,同時提速粵港澳對接東盟。
  該段線路開通後,南(寧)廣(州)、柳(州)南(寧)、衡(陽)柳(州)、沿海高鐵將實現無縫對接。
  南寧鐵路局客運處處長謝示在當天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介紹稱,南廣鐵路是廣西通往粵港澳地區的一條黃金通道,廣西段開通運營後,處於中國—東盟合作“橋頭堡”的廣西,加之此前開通的桂林至北京、桂林至南寧、南寧至北海、南寧至防城港的動車線路,其境內高鐵路網結構實現“沿海、沿江、沿邊”連通,為中國和東盟的互聯互通奠定基礎。
  預計,今年年底廣西還將開通至北京、上海的高鐵,屆時,南寧至北京、上海的時間將縮短為10小時。
  謝示表示,目前廣西高鐵正逐步實現以南寧為中心,建設形成“12310”高鐵經濟圈,即1小時通達南寧周邊城市,2小時通達全區設區市,3小時通達周邊省會城市,10小時左右通達國內主要中心城市,建設貫通東部、西南、中南,連接國家沿海鐵路的貨運大通道。
  南廣鐵路西起廣西南寧,途經貴港、梧州,廣東雲浮、佛山,東至廣州南站,全長577.1公里,設計最高時速250公里每小時,全線開通後,兩地間運輸距離縮短250公里,運行時間節省約11小時。(完)  (原標題:南廣鐵路使粵港澳高速對接中國西南腹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