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數百名臺灣大學生在民進黨“立委”的帶領下,強行闖入臺灣“立法院”,高喊“反服貿”,砸破玻璃進入議事大廳。24日凌晨,臺灣“內政部警政署”集結數千名警力展開強制驅離行動,部分民眾被警方帶走。
   事發現場
   部分民眾被警方帶走偵訊
   2013年6月21日兩岸兩會在上海簽署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指出,大陸對台開放共80條,臺灣對大陸開放共64條,雙方市場開放涉及商業、通訊、建築、分銷、環境、健康和社會、旅游、娛樂文化和體育、運輸、金融等行業。
   據悉,以民進黨為首的在野黨,歪曲醜化服貿協議,並通過各種渠道對其造謠中傷,極力阻撓其通過,至今簽署已逾9個月,服貿協議還躺在“立法院”未通過。
   23日晚,臺灣反服貿團體2000多人攻占台“行政院”,占據廣場及建築物,部分民眾闖入院內。鎮暴警全副武裝進入“行政院”,隨後,約有23名學生和52名民眾被警方帶走。
   當局回應
   不簽“服貿”只能等著被淘汰
   馬英九23日在臺北舉行記者會表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已經決議一致支持《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逐條審查、逐條表決,他希望學生撤出“立法院”議場,讓“立法院”恢復運作。
   馬英九表示,《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完全是為臺灣經濟的未來。他說,區域經濟整合是全球不可擋的浪潮,如果不面對、加入,只能等著被淘汰,臺灣不能再等了。
   據臺灣一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多達69.4%民眾認同,大陸現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不僅如此,高達80%民眾認為“非常需要”、“還算需要”制定協議來規範兩岸間的經貿互動。至於兩岸經貿往來愈來愈頻繁,有51.3%受訪民眾表示,“不擔心”因而造成臺灣經貿依賴大陸。(據《北京晚報》)  (原標題:台學生民眾占據“行政院”遭警方驅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