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志願者關心空巢老人義務勞動
  致富能手座談會
   平山村慰問留守兒童
  四川新聞網成都3月6日訊(記者 胡小力)第104個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前夕,土橋鎮各村(社區)相繼開展了“展巾幗風采,獻巾幗力量”系列活動。
  今天一大早,平山村的村組婦女幹部、巾幗志願者共計20餘人就活動開了。她們拿上掃帚、拖把、水桶等清潔用具到平山村聚居點幫空巢老人們打掃清潔、做家務活。在得知當天因為水管爆裂老人們沒有自來水用之後,巾幗志願者們立即擰著水桶就近到村委會提自來水給每家每戶的水桶滿上,保證老人們的生活用水。
  義務清掃活動結束後,村組婦女幹部和巾幗志願者們又到平山村的陳家祠小學慰問了4名成績優異的留守兒童。送上了新書包、新文具盒和一些課外讀物,鼓勵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下午,村組婦女幹部、巾幗志願者以及平山村的巾幗致富能手到平山村村委會開展了“巾幗致富能手”座談會。會上,邀請了平山村2組的太子參種植戶史瓊芳及24組發展集養魚、種紅提、栽南瓜、垂釣休閑於一體的立體農業大戶樊玉瓊到場,向全村的巾幗婦女代表們分享她們的致富經。據悉,該兩名巾幗致富能手都是留守婦女,她們不僅通過自己的雙手致富,還傳授技術,帶動周邊的鄰居姐妹們發展種、養殖,是全村婦女同胞們的好榜樣。
  下一步,土橋鎮朝陽、永興兩社區會陸續開展社區慶祝“三八”婦女節文藝演出活動,高山、花果、梁家溝等村也將舉行婦女趣味運動會。
  (原標題:喜迎婦女節 金堂土橋鎮開展“展巾幗風采 獻巾幗力量”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