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2月12日訊 記者蔡岩紅 針對當前發票違二手餐飲設備買賣法案件高發、頻發產生的原因,稅收科學研究所所長李萬甫分析了四大原因。
  李萬甫認為,當前發票違法案件高發、頻發主要是一些單位景觀設計和個人出於財務報銷、平衡收支、逃避納稅、貪污賄賂等目的,形成了一個使用虛假髮票的“買方市場”,為發票違法犯罪活動提供了現實的土壤和環境。
  此外,現行《會計法》、《稅收徵管法》、《現金管理暫行條例》等法律法規中有關發票管理、財務記賬憑證、銀行轉賬支付等方面的制度規定不能完全適應當前遏制和打擊發ssd固態硬碟廠商票違法犯罪活動工作需要。
  另外,社會公眾對發竹北售屋票違法犯罪活動的危害性認識不足,抵制虛假髮票的意識有待增強,打擊發票違法犯罪活動群防群治的社會氛圍仍需努力建設。
  特別是當前發票違法犯罪活動呈現出跨區域、專業化、高科技等趨勢,利益鏈條延長、產業鏈條專業化運作、整合負債發票違法信息傳播渠道多、假髮票幾近以假亂真等新特點、新情況,使防範和打擊發票違法犯罪活動工作難度進一步加大。
  李萬甫認為,打擊發票違法犯罪活動需要多部門協同配合,共同推進,在稅務部門不斷加大打擊整治力度的同時,相關配套管理措施也要跟進,如推進公務卡改革,加強公務卡支持系統建設,完善公務卡受理環境;推進會計法、稅收徵管法、現金管理暫行條例等法律法規的修訂,將銀行轉賬憑證作為大額發票財務報銷、稅額抵扣、稅前列支的必要條件等。  (原標題:當前發票犯罪活動呈跨區域特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