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債務整合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職責
  ●市食西服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職責
  ●市工商局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澎湖民宿管職責
  ●市質監局生產環節食品安全監管室內設計職責
  ●市經貿委酒類流通咖啡機市場監管職責
  整合工商、質監、經貿局等部門職能,統一監督生產、流通、消費環節的食品藥品安全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林報道:昨日,廣州市政府官方網站公佈了《廣州市人民政府關於改革完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體制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廣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擴權”,工商、質監、經貿局等部門相關職能劃入,食品藥品安全“九龍治水”將成為歷史。《意見》同時顯示,該項改革工作需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對全市食品藥品安全統一監管
  今年8月29日,廣東省政府公佈了《廣東省人民政府關於改革完善市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體制的指導意見》,此次《意見》為落實國家和省指導意見之舉。
  《意見》指出,調整市、區(縣級市)政府食品藥品監督管理職能和機構,與國務院、省保持一致。具體為將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職責和市工商局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職責、市質監局生產環節食品安全監管職責、市經貿委酒類流通市場監管職責進行整合,重新組建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該部門的主要職責是對全市生產、流通、消費環節的食品安全和藥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實施統一監督管理等。各區(縣級市)需按照以上改革進行。
  此外,《意見》還同時明確了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與工商、農業等其他監管部門間職責分工。
  建立綜合性舉報投訴平臺
  對於人員編製問題,《意見》表示,將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原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編製、人員、設備、經費等,市工商局、市質監局涉及食品安全監管的編製、人員、設備、經費等,市經貿委涉及酒類流通市場監管的編製、人員、設備、經費等,劃轉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在職能劃入之後,《意見》還提出,將整合原食品藥品監管執法隊伍、工商、質監部門食品監管和經貿部門酒類流通市場監管執法隊伍,組建市、區(縣級市)食品藥品監管執法機構。
  《意見》同時指出,區(縣級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原則上在每個鎮、每條街設立1個派出機構。改革後要充分發揮人民群眾和新聞媒體的監督作用,暢通食品藥品投訴舉報渠道,探索整合有關資源,建立獨立公正、統一規範、社會充分參與的跨部門綜合性舉報投訴平臺。 ?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廣州市食藥監局重組擴權 統一監管食品藥品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