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晟)朝外大街派出所民警高輝從部隊轉業後從警,已在吉祥里社區工作多年,社區里的居民都稱他為家人。為了促進居民和諧,他每周都在自己的警務工作站設立調解室,為社區居民化解矛盾。
  社區民警每天面對很多糾紛,在高輝看來,這些在外人眼裡的小事卻是社區的大事,鄰裡不和就會產生隱患。所以每周固定兩個半天,他會專門在警務工作站設立調解室,接待群眾、調解居民矛盾糾紛。幾年來他成功調解社區各類矛盾糾紛160餘件,調解成功率在90%以上,將矛盾化解在社區。
  吉祥里社區地處朝外商圈繁華地帶,有華普、百腦匯等大型市場、超市,經常會發生自行車被盜案。高輝對整個社區自行車被盜案件進行整理。除加強對該路段巡邏外,高輝自己出資製作了6塊民警提示牌,設在明顯位置進行提示。他還積極協調北京市金誠停車管理有限公司及百腦匯,安排專人對這一區域進行看管。從今年8月中旬加強對以上地區的宣傳和看管以來,這一區域再未發生自行車被盜案。
  ■警察故事
  連夜修繕漏雨民宅
  今年夏天一天夜晚天降暴雨,凌晨1點左右,高輝在睡夢中被手機鈴聲驚醒。吉祥里社區112號樓一住戶家中被淹,只有一位母親和兩個孩子在家,情況緊急,向他求助。高輝立即趕到了居民家中,發現是頂樓的露臺大面積漏水流入居民家中。
  高輝迅速幫助戶主用臉盆置於漏水點下方,又把地面清理乾凈,確定其家中妥當後,他聯繫了物業,希望物業能夠協助他修繕漏水的露臺。正好社區囤有大量的防洪沙,高輝和物業工作人員用防洪沙堵住漏水處,又打通了下水道。
  直到早晨露臺完全修好,高輝才離開。事後,這戶居民一談到高輝就會感激地說:“若不是高警官幫忙,當時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競選宣言
  高輝:將社區百姓裝心裡,把他們的每一件小事都當大事來辦。  (原標題:自掏腰包設警示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