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下午,國家統計局安徽調查總隊發佈數據,10月份我省CPI同比上漲3.1%,比全國低0.1個百分點,食品仍是價格上漲的主推手。值得註意的是,受節日、政策等多重因素影響,旅游價格環新成屋比漲幅超過10%。
  數據顯示,10月份,我省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3.1%,漲幅比上月高0.3個百分點。 “主力”食品上漲7.0%,影響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約2.28個百分點。其中,鮮菜、鮮果價格分別上漲37.9%和9.1%,兩者拉漲CPI1.2個百分點;肉禽及其製品價格上漲6.5%,豬肉價格上漲7.3%,拉漲CPI約0.22個百分點;水產品、糧食分別上漲6室內裝潢.5%、3.2%;油脂、蛋價格分別下降4.5%和2.9%。除食品外,其餘七大類商品及服務價格同比“五升兩降”。
  從更直接的環比數據來看,10月份,CPI環比上漲0.1%,但食品價格下降1.0%,蛋類、鮮果、鮮菜、水產品、豬肉價格均比9月小幅下降。環比漲幅主要來自於非食品的貢獻。而非食品類漲幅最大的是旅游,受《旅游法》和國慶長假影響,長短期線旅游產品均不同幅度上漲,旅游價格環比上漲11.7%,影響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上漲約0.2個百分點,超過當月CPI環比總漲幅,從而推高娛樂教育文化用品上漲1整合負債.7%。(記者 鄭茹/文 餘紅霞/圖)  (原標題:10月份安徽CPI漲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