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合肥日報報道,第四屆中國(合肥)國際黃金珠寶玉石展覽會(以下簡稱“珠寶展”)即將舉行。昨天,記者專門採訪了省黃金管理局副局長王雲楚,他表示珠寶展有力促進了安徽黃金產業的騰飛。
  珠寶展:為安徽黃金產業架橋搭台
  “我們非常關註合肥珠寶展,不僅是因為參展企業可以展示銷售產品,更重要的是,為安徽黃金產業的深加工尋找出路。”王雲楚說。
  過去,安徽雖然黃金儲量大、黃金產量不小,但是黃金產業鏈還沒有完全形成,特別是黃金深加工還幾乎是一個空白。正是合肥珠寶展,提供了一個行業交流的平臺。王雲楚說,已經正式開門納客的黃金創意產業園,即將在合肥瑤海區建設的安徽黃金珠寶產業園等等,都是通過珠寶展牽線搭橋。
  據初步統計,今年1至9月,全省累計生產黃金14.9噸,同比增長9.92%。“到年底,全省黃金產量可突破20噸。”
   本屆展會:專家教你“理財黃金”
  今年,黃金價格遭遇“滑鐵盧”,同時,也誕生了諸如“中國大媽”式的理財神話。然而,隨著黃金價格回歸下跌通道,讓人們對黃金的投資理財愈加謹慎。黃金到底該如何投資?王雲楚說:現在黃金的金融屬性趨向弱化,市場屬性更加突出。
  投資黃金,必須理解黃金的本質。王雲楚用兩句話總結了黃金的本質:“黃金是一種特殊情況下能夠發揮特殊作用的特殊金屬,黃金是不以任何國家信用為擔保的硬通貨。”未來黃金如何投資?本屆珠寶展上,理財專家將有獨到的分析。(梁昌軍)  (原標題:珠寶展助力安徽黃金產業騰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whswbx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